首页 > 资讯 > 正文

【互动问答】《门球裁判常见案例及知识问答440题》学习交流:有效移动与无效移动问题二十二

2023-05-23 11:00:19   来源:门球之苑  


(资料图片)

问:选择题:二门前,③撞击了⑤和⑦,击球员闪送⑦过门时,⑦碰门柱反弹碰到了待闪击的⑤,⑤在向边线滚动中碰到压在边线上的②,导致②出界,⑤停在边线上。如何判罚?请选择正确答案。

A. ⑤、②移动无效放回原位,⑦放碰撞⑤时的位置,继续闪击⑤。 B.⑤、②移动无效放回原位,⑦移动有效,继续闪击⑤即可。 C.各球的移动及出界均有效,局面成立,击球员继续闪击⑤即可。 D.各球移动有效,一次闪击完成了两次闪击任务,局面成立续击即可。 答:规则规定:“合法击球或闪击,使球产生的移动为有效移动”。据此,应判定各球移动有效,局面依法成立。规则还规定:“闪击成功后,被闪击的球将另一个待闪击的球碰撞出界,视为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任务,不影响续击权”。此例被闪击的⑦虽然碰撞了待闪击的⑤,但⑤没有出界,不算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任务。因此,正确答案应选C。其他答案选项均不完全符合规则精神,是错误的,所以,不与选择。

今天的门球知识问答来自《门球裁判常见案例及知识问答440题》(上下册),我们与大家一起互动、学习、交流。现订阅2023年《门球之苑》杂志,赠送该教材及多本门球专业教材。

长按识别下图二维码订阅

关键词:

推荐内容

Copyright www.caikuang.thxxww.com 版权所有
网站备案号:沪ICP备2020036824号-11
邮箱: 562 66 29@qq.com